top of page

翠絲 TRACEY

導演: 李駿碩
編劇: 舒琪, 李敏, 李駿碩
演員: 姜皓文,惠英紅, 黃河,袁富華,余香凝,吳肇軒,周祉君


電影簡介
《翠絲》是第一部直接以跨性別為題的香港長篇劇情電影,由資深電影人舒 琪及廖婉虹監製,第 11 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「最佳導演」及「鮮浪潮大獎」得 主李駿碩執導,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姜皓文破格主演,連同三屆香港電影 金像獎及去年台灣金馬獎影后惠英紅傾力演出。

故事大綱
佟大雄(姜皓文),51 歲,已婚,深夜接到年輕作家邦(黃河)的倫敦來電, 得悉好友高正逝世。邦是正的同性丈夫,要把他的骨灰帶回香港。與此同時,大 雄又重遇擅演花旦的故人打鈴哥(袁富華)。在無法預測的情況下,他終於揭示 了一個驚天秘密:他是個錯誤地長著一副男性身軀的女人。他決定要變性。妻子 (惠英紅)堅拒接受、兒子(吳肇軒)迷惘、女兒(余香凝)則婚姻觸礁...變成 翠絲後的大雄如何自處?

Image-empty-state_edited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