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媽媽的神奇小子ZERO TO HERO

導演: 尹志文
編劇: 尹志文, 盧文駿
演員: 吳君如, 梁仲恆, 張繼聰, 馮皓揚, 錢小豪

電影簡介

故事大綱
故事述說香港殘疾運動員蘇樺偉的奮鬥事蹟,說明人生儘管「輸在起跑線」,但只要 願意堅持,仍然可以衝線,成為終極勝利者。蘇樺偉剛出生不久,就被診斷痙攣及弱 聽,甚至連正常走路都有難度,然而在蘇媽的鐵腕手段訓練下,偉仔不僅學會了走路, 還具有跑步天賦,被邀請加入香港殘障田徑隊。蘇樺偉參加多屆傷殘人士運動會,奪 得多面金牌,直至目前為止,他仍然是「男子一百米」及「兩百米傷殘人士世界紀錄」 保持者,人稱「神奇小子」。

蘇樺偉曾決定要成為全職運動員,卻因父親受工傷休養。他為了幫補家用,轉行做速 遞員,艱苦的在上班與訓練之間平衡。他在蘇媽幫助下,開始像藝人一樣接拍廣告及 出席商業活動,以致疏於訓練,令他與教練方 Sir 鬧僵。而面對蘇媽的事事控制,蘇 樺偉亦強力反抗,與母親關係決裂。在 2008 年的北京殘奧會,偉仔因為與蘇媽鬧翻, 同時要面對比賽,承受前所未有的壓力。

幸好在上場前,偉仔不但得到老爸和對手的鼓勵安慰,更與蘇媽的關係重修於好。偉 仔戲劇性奪得冠軍,還刷新了「男子兩百米」的世界紀錄。當他上台領獎時,鳥巢內 響起「海闊天空」,全場九萬人齊聲合唱,令他感受到人生的榮耀,而他從來沒有忘 記贏金牌的初衷,就是為了補償出嫁時沒有金器的媽媽,讓她終於可以「穿金戴銀」。 讓未能一起上台的媽媽,同享榮耀。

Image-empty-state_edited.jpg
bottom of page